close

◎  人物 :

力子冽:小孩子個性,喜好分明,自我主見極高。

于紫倩:溫柔善解人意,帶點傻氣,人見人愛的小可愛。

 

 

 

涼爽金風,輕輕吹拂……

這樣適合出門走走的好天氣,卻也是一個相遇的開始。

兩條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線,卻意外在某個意外而走偏,開始有交集的兩人會蹦出什麼火花呢?誰知道。

 

 

剛起床,就被家裡的老頭逼著從一堆厚重的資料中,挑一個好料的、痾……不是,是挑一個孫媳婦才對,想到這,力子冽就覺得煩燥。

拉開落地窗簾,『哈!出去走走好了。』力子冽打了個哈欠。

 

 

『小心哪!』為時已晚,圓型硬物已經朝某人的腦袋瓜飛了過去[碰!]。

「噢!痛死我了,哪個白……阿!?」正準備開罵的力子冽頓時把話吞了回去。

因為……『不好意思,對、對不起!你有沒有怎麼樣?』一個甜甜的女聲。

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清麗脫俗的女孩子,令他看的入神,而她、就是于紫倩。

『先生?先生!』「蛤?我、我沒事。」從恍神狀態回復的力子冽回道。

于紫倩見他頭上腫了個大包,想必是她不小心送給他的[禮物]吧!

想到這,她趕緊抓住他的手臂,將他扶到球場旁的樹下休息。

『對不起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』眼見她紅了眼眶就快掉淚了,他急忙說道「沒

關係喇!死不了人,久了就會好。」但不管他怎麼說,眼前楚楚可憐的人兒卻還是頻頻道歉,實在是讓他笑也不是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『我帶你去看醫生吧?』「應該不用吧,小傷而已。」力子冽一臉無關緊要。

不過看這女孩一副堅持的模樣,看樣子是拒絕不了了,力子冽就跟著她到診所做了小包紮。

看她這樣擔心的樣子,真是可愛呀!又想起老頭子要她相親那件事,「唉,如果結婚的對象是她該有多好……咦!對齁,如果是她就好了阿!」力子冽想到一個好主意,不禁揚起嘴角。

「噢!好痛阿,我的頭好痛阿。」力子冽猛然抱著頭蹲下身子。

『你、你怎麼了,要不要緊?不要嚇我阿。』她開始慌張了。

「送我回家好不好?我家有一流的醫生,我想我會沒事的,只是要有人送我回家。」

『好,沒問題,告訴我你家在哪裡。』

『來,小心點…。』于紫倩攙扶著抱頭痛苦的力子冽上計程車,誰知道當下的力子冽卻在暗地裡偷偷竊笑。

 

 

車子開到一塊上百萬的私人住宅區。

「就是這裡了。」力子冽指著前方那棟如皇宮般的房子。

『就是這裡呀?哇塞!』從小到大,沒見過這麼高級的房屋,于紫倩大聲驚呼。

「你不扶我先進去嗎?我的頭很痛耶。」對於她的反應,他過去早已習慣。

『對不起,來,慢慢走噢。』看見傷患正吃力的報怨,于紫倩才趕緊扶著她進屋。

『少爺,您沒事吧?快進來,我給您叫楊醫師過來。』在力家當總管的周叔看著力子冽頭上的包,連忙一同把力子冽扶進主屋內,在迅速的打給家庭醫師。

『楊醫師,我們家少爺怎麼樣了?』如果少爺有什麼差錯的話,他的飯碗就不保了,周叔慌張的詢問。

『沒事的,只是外層一些皮肉傷,但是……,可能會有後遺症,請少爺好好休息,最好請個24小時的傭人看管少爺,若有閃失也能隨時知道,就這樣,我先告辭了。』楊醫師說完後,邁向大門離開了。

『哎呀!這該怎麼辦才好。』就在周叔煩惱時,發現了坐在一旁的于紫倩,突然回想起來,好像是她陪同少爺回來的,既然這樣。

『小姐,少爺是怎麼了,為何會傷成這樣?』周叔直接了當的問。

『因為……我不小心用球打到他的頭。』于紫倩說著說著,聲音就越來越小。

『什麼!原來是妳,如果少爺有什麼差錯該怎麼辦,妳付得起責任嗎?』周叔聲音越來越大,臉孔氣得幾乎快爆開似的。

『我、我願意賠償,要我做什麼是我都願意。』于紫倩低下頭道歉。

『這話可是妳說的,我老了,少爺的事我很難完全顧慮到,既然是妳害的,妳就必須負起責任,從明天開始,妳就是少爺24小時的專屬女傭了。』周叔氣沖沖的說著于紫倩的"賠償條款"。

『什麼!痾……好的,我知道了。』于紫倩很認命的接收了。

此時,有對耳朵正貼著房門,偷聽著外面,他計畫好的戲如他所想的演著。

 

 

半小時前……。

「楊醫師,我希望你幫我一個忙,如果事成了,我絕對給你一筆優渥的酬勞。」

『少爺。有什麼事你儘管吩咐,只要是我能力所及的事,我一定做到。』楊醫生很肯定的說。

「好,事情是這樣的……這樣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?」

『是的,少爺放心吧!』說完,楊醫師深深吸口氣,為這齣戲的開始做準備,然後走出房門,為這場戲起了個先端。

而這場戲果真如他所料,效果還不是普通的好,看來……這個小女人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了,力子冽心裡這麼想,腦海也開始浮現往後的發展了。

 

 

[叩!叩!叩!]

『少爺。晚飯煮好了,請您下樓吃飯。』于紫倩在房門外敲門說道。

「我知道了,妳先下去吧。」聽見見力子冽的回答,于紫倩應了聲『是。』就下樓了。

這是她來到力家的第二個禮拜,剛開始力子冽還是很親切的待她,但……自從力子冽頭部外傷復原回到公司後,一切都改變了,一向天天微笑的他,開始對她冷淡,脾氣也越來越暴躁,她實在想不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「夠了!老頭,你到底要我表明幾次你才滿意?我就說我不想娶,老實說,她們

配不上我,再說難聽一點,她們連我的邊都沾不上,我怎會看上她們?」力子冽不拖泥帶水,一次把狠話說在前頭。

『你這死兔崽子,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,只為了看你娶個好媳婦、生個胖寶寶,

給我這個老人家抱抱,我不管,你一定得娶,不過既然你說的這麼肯定,我通融

你,下個月底我約了尚家二千金尚若月給你相親,到那天之前,有充分的時間給

你尋找心目中的女孩,若那天你沒帶個女孩來赴約,尚家這門親事我就幫你接了,就這樣。』喀!電話切斷了。

「Shit!死老頭,都說了不要娶,還一直催,上哪去找喜歡的女人阿,連看上眼的對象都沒有。」一陣陣咒罵聲從房門內傳來。

『少爺。怎麼了嗎?』于紫倩站在門外喊道。

「紫倩?對了,紫倩阿!我怎麼會沒想到呢。」上次把她拐到家裡就是為著這個原因阿,我真笨阿。靈光一閃,力子冽想到了一個好主意。

「妳進來。」力子冽將紫倩叫了進來,並對她說「妳幫我一個忙,如果成功了,你照顧我的任務不僅可以就此結束,我還會給你一筆優渥的獎金謝謝妳,妳覺得如何?」

『好的,請問是什麼事?』于紫倩雖然不知道怎回事,但這個任務肯定很重要。

「我要妳當我的女朋友兼未、婚、妻。」力子冽直接了盪的把任務說給她聽。

『什、什麼!?未、未……未婚妻?少爺,你是開玩笑的吧。』于紫倩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見的。

「妳沒聽錯,我也沒說錯,就是未婚妻,但是,只是暫時的,等把我家那個老頭打發後,妳就不再是了,這樣妳懂了沒?」

只是暫時的,沒有任何情愫是嗎?

『是的,沒問題。』辦完了就該離開他了嗎?她的心被重重的撞了一下,說不出的苦阿!

瞧她說的平淡風雲,不知為何,力子冽心裡一陣不爽,看了真是火大,「好了,妳出去吧。」力子冽揮揮手,要她出去。

『是。』于紫倩說完便走出房間。

 

 

笠日……

于紫倩唯一能回家的日子,這天,「我陪妳一起去。」力子冽跟她說。

『為什麼?』于紫倩有點驚訝。

「因為那老頭的作風我很清楚,他絕對會找人跟蹤我,然後隨時向他通報,所以

你得讓我跟著妳,只要讓他知道我真的有個喜歡的女孩就行了。」力子冽冷然的說。

『喔,恩……那我們走吧。』于紫倩拿起行李,走向大門。

力子冽跟在她後面,一手便攬起她的腰,「那老狐狸可不是那麼好騙的,為了逼真起見,這是必要的。』

『好……。』

又是這種不以為意的回話,真討厭。力子冽心裡有點氣憤。

 

 

『爸,我回來了。』于紫倩向屋內喊道。

『回來喇。咦……這位是?』于爸問。

『這位是我的老闆,就是上次被我打到的那位先生。』

『原來是這樣阿,真是對不起阿,遭成你的困擾,真的很抱歉。』于爸一知道是女兒上次闖的禍,直接低頭道歉,臉上充滿歉意。

「沒關係,現在也好多了,如果不是醫生說可能會有後遺症,紫倩也不需要在我家工作,而且還不拿半毛錢,應該是我該道歉才是。」力子冽客氣的說。

『不會不會,來,別光一直站在門口,快進來坐,紫倩,趕快去煮些好菜來,別讓老闆餓到了。』于爸邊請力子冽進屋,邊命令道。

「伯父,別那麼拘謹,叫我子冽就行了。」力子冽微笑,老實說,他對這些稱呼有點反感。

「今天我是陪紫倩回來的,順便散散心,所以想在這住上幾天,行嗎?」

『行,當然行,等等叫紫倩把他哥哥的房間打掃好就行了。』

『子冽,你對下棋有沒有興趣?我們來下一盤吧。』

「好阿,伯父可要手下留情,別讓我輸的太難看了。」

『好,哈哈哈哈!』于爸高興的很,自從紫倩的哥哥搬出去後就沒人跟他下棋了,這回終於有人可以陪他了。

 

晚餐前,客廳裡傳來于爸洪亮的笑聲和下棋聲。

 

 

夜晚,力子冽睡不著,下樓喝杯水,偶然聽到樓梯旁的房間裡,傳來兩人的對話生。

『傻女兒,妳明明那麼愛他,卻還接受他的條件?』這好像是于爸的聲音,力子冽把耳朵貼房門邊。

『因為他好像很困擾,所以…。』紫倩?

『可是妳也不該這樣阿,妳應該跟他表白才對。』

『可是……我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,本來就不應該有所交集,更何況,我根本配不上他,子冽,他太好了。爸,我好愛他,怎麼辦?』于紫倩難過的哭著。

『乖女兒,乖,別哭別哭。』于爸拍著女兒的背,心疼極了。

她說、她喜歡我?她、她愛我……那我呢,我愛她嗎?我不知道……力子冽傻住了。

 

 

這意想不到的發展,讓力子冽不知該怎辦,回程的路上沒說任何話。

鈴鈴鈴……手機響了。

「喂?」

『臭小子,你在哪阿?今天是相親的日子,你該不會忘了吧?趕快到飯店來,記得把你喜歡的女孩帶來,就這樣。』喀!嘟…嘟…嘟…。

放下手機,力子冽向于紫倩說「等等要去見老頭子,記得講話小心點,別露出破綻了。」

『恩,我知道了。』于紫倩回答。

 

 

力子冽攬著于紫倩的腰,走向力爸和今天的另一位主角尚若月。

「爸,這位是紫倩,也就是我深愛的女人。」聽到力子冽真誠的說出這句話,很明顯的讓另外三個人都傻眼,也包刮他自己。

「以後不許再叫我相親,我對那些女人沒興趣,也別再來打擾我,先告辭了。」接著,他拉著于紫倩的手離開飯店。

 

 

回到家後,力子冽就一直呆在房裡,直到……。

晚餐時間,力子冽下樓,走向正煮完飯的于紫倩說「明天妳就可以走了。」

「這是一百萬的支票,謝謝妳的配合。」他從口袋掏出支票遞給她。

看著眼前的支票,于紫倩心裡正在哭泣,她忍著不讓淚水滑落,『不用了,這是我應該做的,明天我就會走,晚餐已經煮好了,趁熱吃吧,我先回房休息了。』于紫倩回到房間後,開始痛哭。他要她,離開他……。

 

隔天,于紫倩幫他做完最後一份早餐後,離開了力宅,而他卻沒出現。

 

 

「紫倩,給我咖……,對了,紫倩已經離開了。」這幾天總是這樣,明知道她不再了,卻還是……,哀!「該死!」

 

 

鈴!鈴!鈴!

 

誰呀?這麼晚了。

「喂?」

『你是力子冽?』電話那頭傳來陌生的男人聲音。

「我是。你是誰,有什麼事嗎?」力子冽問。

『你不必知道我是誰,你認識一個叫于紫倩的女人吧?她現在在我這。』男人說。

一聽到紫倩的名字,力子冽突然有股衝動,但還是有點懷疑。

「證據。給我他在你那裡的證據。」

『沒問題。』

『女人,講話阿。』男人大聲吼道。

『子冽!不要過來,很危險的,子冽……。』聲音漸小。

是她,真的是她!力子冽快氣瘋了,「她為什麼在你那?你有什麼目的就說吧。」

『很好,夠爽快,明天下午四點到米川河畔來,不准報警,只能你一個人來,不然這女的會怎麼樣,我可不敢保證。』喀!。

他們要是敢傷害紫倩一根寒毛,他絕對會要他們死的很難看。

 

 

『欸,你覺得他會來嗎?』嚼著檳榔的男人說。

抽菸的男人吐出煙氣回道,『應該會吧,聽說這女的對他來說很重要。』

『你們放棄吧,子冽是不會來的,趁早死心吧!』被綁在椅子上的于紫倩憤恨的說。

『你這女人,囂張什麼啊?』嚼檳榔的男人正在甩于紫倩一巴掌時。

「放下你的髒手!」力子冽及時趕到,不然他的紫倩臉上就要多個傷痕了,咦?她的紫倩?

『你終於來了,我等你很久了。』一位女人從歹徒車子裡走下來。

「妳是誰,我不記得我認識妳,為什麼要綁架紫倩?」力子冽問。

『你不認識我?是阿,你的確不認識我,因為你那天居然沒正眼瞧過我,就帶著這女人離開飯店,從小我就受人喜愛,第一次感覺被汙辱!』女人開始咆哮。

「難道妳是……尚若月?」力子冽猜測的問。

『沒想到你還記得,沒錯,我就是相親那天被你連看都不看一眼,就直接拒絕的尚若月。』

「真是溫室裡的花朵,呵……真可笑不是嗎?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痛恨你們這些千金大小姐!」力子冽鄙笑著。

『你居然敢這樣羞辱我,難道你不害怕這女人怎麼樣嘛?』尚若月說著手一揮。

一個男人將于紫倩架起,一手握著槍,將槍放置于紫倩的脖子上。

「趕快放了紫倩!不然等等警察來了,你們也休想逃了。」力子冽大聲吼著。

『馬的!這小子居然報警,現在怎麼辦?』嚼檳榔的男人把檳榔汁吐掉說。

『好,放了她。』女人說。

槍一放下,于紫倩立刻往例子冽的方向跑。

當她跑到一半回頭看時,發現槍口正對著力子冽。

『子冽,危險!』

[Boom!]一記槍聲。

「紫倩!紫倩,醒醒阿。你這個傻瓜,為什麼要為我擋子彈,我不值得妳這麼做阿,醒醒阿!」槍聲響起前,于紫倩跑到力子冽前面,為了他,被子彈打中了。

此時,那些男女已經不見蹤影。

「紫倩……!啊!」河畔旁只能聽見力子冽的吼叫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市川醫院。

 

「紫倩,撐著點,求求妳!」力子冽抱著于紫倩到醫院,他握著她的手,直到手術室亮起紅燈。

站在手術室外的力子冽一直來回走動,他快瘋了!她千萬不可以有事,絕對不行。

手術室打開了。

「醫生,她沒事吧,要不要緊,有沒有很嚴重?醫生!」力子冽激動的搖晃醫生。

『這位先生,冷靜一點,病人沒事,但因為流血過多,需要好好休養,一個月後就能出院了,放心吧。』醫生說。

「謝謝、謝謝!」說完,目送醫生離開。

她的紫倩沒事,沒事了,一放心下來,力子冽整個人就腿軟坐在地上,「太好了。」

 

 

『痾……撕!好痛。』于紫倩清醒後的念頭就是"痛"。

她看向趴在病床旁的力子冽,他好疲倦的感覺,是為了她嗎?

「妳醒了?感覺好點沒,要不要喝點水。」力子冽醒了,站起來倒了杯水給她。

『謝謝,我沒事。』

「恩,那就好。」

『你為什麼要來?或許你不來他們就會放了我阿。』于紫倩對這個問題一直很不解。

力子冽牽起于紫倩的手,「因為我發現,我好像愛上妳了。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習慣有妳在,但你離開後我才發現,我錯了,而且當聽到你被綁架,我整個不知所措。其實我早就喜歡上妳了。」

『你……』于紫倩不敢相信。

「經過這件事後,我更加確定,我愛妳,嫁給我好嗎?」力子冽認真的說。

他說他愛她,他也是愛她的阿!

『我願意,一百個願意,一萬個願意!』于紫倩興奮的大叫。

「小心點,妳才剛比較好而已,真是的,別讓我擔心喇。」力子冽笑著說,再于紫倩額頭上烙下一個吻。

 

 

兩個月後……。

 

『恭喜!新郎新娘好登對唷。』一雙雙羨慕的眼睛看著他們。

『你們兩個,什麼時候要生阿?我想趕快當爺爺,要快點知道嗎?』力爸邊取笑他們,邊想著往後有一堆金孫的美夢,哇!讃耶!

『對呀對呀!趕快生來給我們看看喇!』一堆人也跟著瞎起哄。

『真是的,他們好討厭噢。』女主角有點害羞。

「這樣很好不是嗎?他們說的可是事實,呵呵。」男主角開心的摟住心愛的她。

『你齁!』女主角露出甜蜜的微笑,推了推他的胸膛。

「我愛妳,紫倩。」

『我也愛妳,冽。』

 

 

幾個星期前……【新聞快報,尚家二千金尚若月,前幾天因跟黑道結交,卻遭到黑道殺害,尚家二老痛哭失聲,以上是XX電視台的報導。】

 

壞人都要有報應的,不是嗎?

 

 

      END ……  BY毣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毣芸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