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 其實,都曾恨過的,放的下嗎 ? 這一切 ......。

 

 

奇怪,媽呢?平常這個時候她都會在門口等我啊,『媽,妳在嗎?』放學回到家的楊任對門內喊著。

楊任走向母親的門口,門沒關緊,露出一條縫隙,楊任從縫細探進房內,他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,母親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,四周散落不明藥物及罐裝液體。

『媽!』楊任跑到母親身旁,但為時已晚,冷冰冰的身體,看來已經有段時間了。

『為什麼要丟下我,媽……。』

 

此時,腳步聲從楊任背後緩緩靠近,「走吧,跟我到楊家。」聲音的主人正是楊任的父親,楊康。

「上午她說不想活了,我還以為她是開玩笑,沒想到……唉!走吧,屍體我會找人處理。」楊康一臉鎮靜地說。

『難道媽媽在他眼中什麼都不是嗎?』楊任心想。

接著楊康牽著楊任的手,走出這個家。

 

 

他是楊任,楊泉集團總裁楊康的私生子,他的母親是楊康在外頭的情婦,自從他母親死後,他便被父親接到楊宅,楊康的元配夫人陳娘,從他這個孽種進屋就沒給他好臉色看,處處刁難他。

 

有天,陳娘命楊任煮開水,說是要泡參茶,由於楊任身高不夠高,請陳娘幫忙提下來,陳娘卻鬆開手,滾燙的熱水就這樣灑在楊任的背上,留下了深深的燙傷,自此,楊任心中只有恨,他受盡委屈、忍氣吞聲,只想有個家,但換來的只有這些?他發誓總有一天,絕不會給這個家有好日子過。

 

 

『爸,我回來了。』剛進門的楊任對著坐在沙發上抽菸的老爸說。

「回來啦,沒看到娘姨坐在旁邊嗎?不會打招呼阿,真是越來越沒大沒小。」楊康生氣的說。

『誰?喔,娘姨阿,有需要嗎?她可是巴不得我別回來呢。』楊任輕笑。

「你這孩子,怎麼可以這樣說娘姨。」楊康放煙斗訓話。

楊任指著父親沙發旁邊上的女人說『為什麼不可以?那女人可是想置我於死地,

你要是再不清醒一點,哪天你這老頭怎死的都不知道!』說完轉身上樓。

「你!真是要氣死我,我怎麼會養出你這種孽子。」楊康一手撫著胸口、一手指

著消失在樓梯口的人唸道。

 

『就是因為是孽子,我才得不到家人的愛,是嗎?』楊任雙手抱頭痛哭,貼著房門的身體緩緩滑坐在地。

他是沒人要的孩子,一直都是……。

 

十年前。

 

「小任,我們去釣魚吧。」出聲的是楊家大少爺楊紹。

「對呀,走啦!一起去。」另一個比較稚嫩的聲音是楊家二少爺楊森。

他們是楊任同父異母的哥哥,陳娘的兒子。

雖然陳娘告訴他們很多次,他是髒東西,要他們別靠近,但他們卻不以為意,單純的他們只知道,照顧弟弟是哥哥應該做的,這是家裡唯一讓楊任感覺有愛的地方。

 

「小任,快一點啊!用力拉。」楊紹像釣到一條大魚似的,楊任過去幫忙。

「啊!」一句尖叫聲,楊紹被魚拉進水裡。

「救命阿!救命。」楊紹在水裡狂喊著。

楊任看到隨即跳下水。

楊紹是旱鴨子不會游泳,但還好水並不深,最後楊任終於把楊紹拖至岸邊。

『哥哥,你還好吧?』楊任擔心的問。

「我沒事,謝謝你。」

「哥!我來救你了。」一個小小的身影從遠方跑來,手裡還拿著大漁網。

「你拿那麼大的漁網幹麻?」楊紹問。

「當然是救哥哥阿!欸?哥哥你爬起來了喔。」楊森驚訝的說。

「恩,是小任救我的。」楊紹轉頭看看楊任微笑的說。

「還有,你該不會是要用漁網把我撈上來吧?」

「對呀!」楊森覺得哥哥好厲害,居然知道他要做什麼,真不愧是他的哥哥。

「痾……算了,我們回家吧。」

『好。』「好。」

就這樣,三個孩子手牽手回家去。

 

 

[啪!]響亮的巴掌聲傳遍楊家大宅。

「一定是你推小紹下去的對不對?你明明知道小紹不會游泳,你怎能這麼狠。」陳娘賞了楊任一個巴掌,生氣的把楊紹跌下水的事怪罪於他。

『我沒有,我真的沒有,嗚……嗚!』被打趴在地的楊任開始哭,心中有說不出

的委屈。

「你還不承認,看我怎麼教訓你!」陳娘拿起一旁的棍子就朝楊任身上打去。

『好痛,不要打了!嗚……嗚,好痛……。』不管怎麼喊,陳娘就像發瘋似的不肯停手。

「媽!好了,別打他了,小任他救了我,你怎麼可以這樣。」楊紹看著楊任被打的抱頭痛哭的樣子,忍不住跑出來制止。

「你懂什麼,這孽種根本就是這個家的煞星,只要他在的一天,這個家就不會安寧,你給我閃開!」

「我不要!」楊紹堅持擋在棍子前,就這樣,棍子扎實的打在楊紹身上。

「媽咪。」突然,樓梯口出現一個小女孩,一手抱著跟她相同高的兔子娃娃,手握拳揉著眼睛,臉中充滿沒睡飽的樣子。

陳娘放下手中的棍子走到小女孩前面,撫著小女孩的頭說「樂樂乖,媽咪吵醒妳了嗎?」,這小女孩是陳娘的女兒楊樂樂。

「恩。」樂樂點點頭。

「乖,媽咪帶妳上去再睡,好不好?」

接著,陳娘轉過頭對楊任說「你這沒人要的小孽種,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你!」說完,便抱起還想睡的樂樂走上樓。

 

「小任,你沒事吧?來,你先坐著,我去幫你拿藥」楊紹先扶楊任坐上沙發,然後去拿藥。

『謝謝哥哥。』剛才楊紹幫他擋的那一棍,他永遠都會記得。

「小任!我去隔壁周爺爺那邊拿跌打酒來了。」楊森突然拿著一瓶跌打酒跑進來,說要幫楊任擦。

「小森!你給我坐下,還跌打酒勒,真是的。」楊紹看著自己的弟弟,心中一股無奈啊!

「我只是想幫忙阿,呿!」楊森翹著嘴巴,坐到楊任旁邊。

『哥哥,謝謝你的好意。』楊任轉頭看向楊森說道。

聽到楊任這麼說,楊森突然不好意思了起來,舉起食指來回摸著鼻子。

 

 

陽泉集團會議室。

 

「這到底怎麼一回事,為什麼公司一堆赤字?你們是怎麼辦事情的。」楊康用力把手中一疊赤字文件丟在桌上。

 

「痾……因、因為有一家越洋集團不知道怎麼樣,處處跟我們作對,上次那個合約本來韓式集團是要跟我們合作,不曉得為何,隔天要立合約時,他們突然改變主意要跟越洋集團合作,還立即簽約。」行政經理無奈的說。

 

「對啊!還有昨天,原本力澤集團該給我們的那批貨,臨時說不給我們,要不是我們陽泉集團人力廣,差點就損失好幾千萬了,然後我去調查原本那批貨,沒想到居然是給了越洋集團,真是越想越生氣。」人事部總理氣憤的說。

 

「就是,這集團怎麼這樣,真的是……對阿對阿,而且……。」會議室的所有人開始惡劣的談論起越洋集團。

「安靜!」楊康吼道。

頓時,會議室裡鴉雀無聲。

「楊紹、楊森、楊任,你們三個有什麼看法?」

楊紹坐挺身子說「這集團的老闆一定熟知我們的交際門路,否則不可能次次跟我們作對成這樣。」

「就是說。老爸,你到底得罪過多少人阿?」楊森附和,順便問道。

「臭小子,真是的。楊任,那你覺得呢?」楊康不理會楊森的問題,轉頭問楊任。

『這個我不清楚,如果像大哥這樣說,那我猜想,公司一定有間諜。』楊任把心裡所分析的說出來。

「恩,很有可能,今天先散會,回去每個人好好思考,有什麼方法能抓到這名內賊,散會。」說完,各部門起身走回自己的工作崗位。

「哥,你想會是誰啊?」楊森雙手向上,伸懶腰。

「不曉得。」楊紹也很疑惑。

 

此時,暗地裡有張嘴正揚起嘴角。

 

 

[嗷嗚!]月黑風高的夜晚,一到黑色的蹤跡,偷偷步入陽泉集團總裁楊康的辦公室。

 

黑色人影利用開鎖器,打開總裁辦公桌的抽屜,他將一份泛黃老舊的文件拿起,並收進隨身的黑色袋子裡,接著,打了通電話,「總裁,文件到手了。」

電話那頭傳來熟稔的男聲,『很好!盡快離開那地方。』

「是。」說完,掛斷電話,黑衣人起步離開無人的陽泉大樓。

 

 

「馬的,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,為什麼公司的新產品會外流,而且還是流到越洋集團那,這件事我一定要查出來。」楊康氣憤的說。

「小绍,你是公司裡最有頭腦的,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抓到這個犯人?」

「這我不知道,但我們可以擬定作戰,然後調查監視器,甚至精密一點採集指紋讓全公司的人員比對。」楊紹建議。

「真麻煩,叫人24小時待命不就得了。」楊森打哈欠邊說。

接著,頭便挨了一拳,「臭小子,這是攸關公司的未來,你怎麼能看的如此輕浮。」

楊康說道。

「小任,你呢?」

『沒意見,大哥永遠是對的。』楊任說。

「你好像也挺閒的,這樣吧,明天我要小绍去參與競標,許多商業界有能力的龍頭都會來,你也跟著去。」楊康命令。

『好。』

「散會。」

「對了,小绍,明天的競標很重要,有可靠的消息指出,明天會推上新出採的一批紅寶石,聽說質感是現今很少見的,如果能得標,下次我們的作品,一定會因為紅寶石而大賣,至於標價,我早就想好了,就定在1億2千萬,就這樣。」楊康對楊紹提醒道。

 

「好的,爸,我不會讓您失望的。」

 

 

隔天,翡紅館競標會會場。

 

「讓各位久等了,現在為您介紹的是,最新出採的稀有紅寶石,質感少見,亮度是世界數一數二的,那麼現在就請各位寫下你們的標價,接著,十分鐘後,將位各位開價。」主持人在台上解析。

 

十分鐘後……

 

「好的,大家久等了,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開價,標得此批紅寶石的集團是……。」此時的氣氛十分凝重。

「恭喜,越洋集團。」

「什麼?怎麼可能,爸的價位怎麼會輸人家,他從來沒輸過阿,這……。」楊紹驚訝的說不出話。

反觀一旁的楊任表情凝重。

「這該怎麼向爸交代。」楊紹嘆氣。

 

 

「什麼?沒標中,怎麼可能。」楊康手中的參茶掉在地上,玻璃杯破碎的聲音能傳至整間楊家大宅。

「我也很訝異,為什麼標不中,爸的標價一向很準確,所以,事後我有請人調查越洋集團的標價,更讓我意外的是,越洋集團只比我們多了1千萬,絕對不可能有這麼近的差距,一定有原因。」楊紹將事情說給楊康聽。

「恩……這件事我另有打算,你們先進去吧。」楊康若有所思的說。

「好。」

『好。』

楊紹、楊任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有張嘴在笑,像是計畫,有種企圖,這倒底是怎麼回事……?

 

 

幾個月後的公司。

一早,「小任,爸找你到他的辦公室,他說有話跟你說。」楊森從楊康辦公室走出來,對著楊任說。

『好,我知道了。』楊任走進辦公室,關上門。

『爸,您找我有事嗎?』楊任問。

「你還問我有事嗎?原來你就是那個越洋集團的總裁,呵,真是諷刺啊!我自己養大的孩子,居然是你這種吃裡扒外的人,我到底造什麼孽阿!」楊康整個人直直坐在椅子上。

『我?爸,你可能看錯了。』楊任平淡如雲的說。

楊康拿起一堆照片,丟在桌上。

「這個人,是你手下最得意的人才,這是監視器拍下來的,你還要找什麼藉口?」

楊任握緊拳頭,看來是瞞不下去了,『是又怎樣,你能拿我怎樣?現在我的勢力

越來越大,你在也不是這個行業以前那個稱霸貨源的龍頭了,陽泉最後的下場,

將會和那些小公司一樣被越洋併吞,我看,這個集團,還有那個家,我是呆不下

去了。爸,這是我最後一次叫你,我走了。』楊任說。

 

「等一下,至少先告訴我,為什麼你要這麼做?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你這麼恨我?」楊康問。

『呵,什麼事?你居然都忘了,還記得媽媽怎麼死的嗎?就是被你害死的,小時候的某天晚上,我無意間聽見你跟陳姨說的話。』楊任回憶起童年的那段記憶。

「那女人終於不在我的視線裡了,每次看到她就覺得煩,兒子明明是楊家的孩子,她卻不讓我帶回楊家,今天親手殺了她,也是給楊家祖先有個交代,不過委屈妳了,要你接受那個孩子,放心吧,我不會虧待你的,陳娘。」

 

「恩,我知道,不過你可別奢望我會對他有多好。」陳娘警告的說。

「隨便妳,只要別讓他死,其它隨妳。」楊康答應。

『這些你都還記得吧,就算你忘了,我永遠也忘不了,我絕不會給你們好過的!』楊任嘶吼著離開陽泉集團。

辦公室裡,只剩下楊康呆滯的臉孔,「原來他都知道了……。」

 

楊宅。

 

「小任,真的是你?」楊紹不敢相信,自己最疼愛的弟弟居然會做出這種事,但這只能怪爸。

『大哥,對不起,但……我不覺得我有錯,一切都是因為爸。算了,你保重。』

「小任……嗚。」陽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
『二哥,你也保重。』楊任拍拍楊森的肩微笑的說。

『對了,大哥,三個月後一定會有件大事發生,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,但這件事不能讓爸知道。』楊任說。

「恩,我能幫上什麼忙你儘管說。」

『不是現在,到時我會告訴你,我走了。』

接著,拖著行李,楊任離開了楊家大宅。

 

 

三個月後……果真有事發生了。

 

【新聞熱門報導:被壓榨已久的陽泉集團,終於在前幾天簽下併購同意書,由本日熱門越洋集團所收購,原本陽泉集團的總裁楊康,像是承受不起這種轉變,目前正在加護病房。而最新消息是:越洋集團總裁居然是楊任,真令人不敢相信!但在收購陽泉集團後,便不知去向,今日由他同父異母的哥哥楊紹接任總裁職務。以上是本台最新報導。】男人關掉電視,將遙控器丟向一旁的沙發。

 

「小任,你真是太胡來了。」楊紹喝了口咖啡。

『大哥,這是你答應要幫我的不是嗎?』楊任輕笑。

「醫生說,爸比較穩定後,就能轉到普通病房了。」

『恩,那先這樣,掰。』楊任掛掉電話。

 

 

在這擁有多元文化燦爛呈現的大都會-法國巴黎。

[鈴鈴鈴……]

 

男人接起電話,電話那頭的另一個男人說,「爸他,雖然轉到普通病房,但病情卻越來越不理想,昨天走了,而爸的最後一句話是-小任,對不起。

「小任,有空就回來吧!我們都很想你,媽媽她,也知道錯了。」

 

『是嗎,恩,我知道了,我會考慮的。』楊任掛斷電話。

 

 

「媽,我已經原諒爸爸了,那妳呢?」楊任微笑的看著塞納河上的天空。

 

      《 毣芸小語:愛要及時,時間不等錯過的親情 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 ……  BY毣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毣芸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