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『下雨了,好討厭喔』,路邊的粉領族女人撐起傘,無奈的抱怨。

 下雨了,[ 鈴鈴鈴 ! ] 門上的風鈴響起,一位穿著淡藍色長襯衫的女孩走進來,我認得她,她總是酷愛在這濕淋淋的日子裡,走進我開的這間轉角的咖啡店,一如往常的點了杯濃濃的黃金特調咖啡,接著,走到以往那最角落靠近窗口的老位子坐下,她打開了隨身的手提電腦,開始了每次下雨時常常會有的小忙碌。


「一對男女為了躲雨,跑到店外的小遮台下避雨,男孩細心的替女孩拍掉小雨珠,從口袋抽出手帕幫女孩擦乾淋溼的小臉,女孩甜甜的笑,是幸福的。」 

「隔壁桌一位女人伸出左手,無名指上的鑽戒閃閃發亮,她向兩位友人說:〝我要結婚了 ! 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結婚時不能沒有妳們,請妳們一定要當我的伴娘,拜託了 !〞,女人臉上帶著堅定及友情可貴四個大字,這也是幸福的吧 !」
 

「一對老夫妻走進咖啡店,老爺爺幫老奶奶拉出椅子,每次來到咖啡店,老爺爺總是記得該這麼做,奶奶說,這麼多年來,她最愛爺爺體貼的心,永恆不朽的愛,更是幸福的。」 


鍵盤上的敲打聲,始終打著,直到 ............

 


「你看彩虹耶 !」 女孩大聲的說。
『哪裡哪裡 ? 阿 ! 真的耶 !』 另一位女生跟的說。
雨剛停止,陽光燦爛了天空。


那位雨天才會出現的女孩走了過來。 
「要結帳嗎 ? 一共120元」我說。 
她拿出藍色的皮夾,掏出120元來付錢。 
「你很喜歡雨天嗎 ?」我問。 
而她只是微微點了點頭。 
「下次雨天來的時候,我請妳品嚐我在研發的新咖啡吧 !」我親切的說。 
這次,她露出微笑點了頭,走出店。

 
幾個月後的7-11

 「店長,這個新書要放哪呀 ?」戴黑框眼鏡的男店員說。 
『放最上面喇 ! 那本書賣的可好,放太低別人找不到,再放上面一點喇 !』店長命令道。 
「好喇 ! 」男店員邊抱怨,邊把最後一本新書放上去,然後到倉庫繼續工作。 

那書架上最新上市的書本上,封面的書名為
下雨天●再遇100個幸福 
右下角作者欄,黑色墨水印著 雨天 著

 
或許有天,你在雨天裡,碰巧走進一間咖啡店躲雨時,在咖啡店最角落窗口的那個位子上,有位穿著淡藍色長襯衫的女孩,可能正埋首在那,手還不停的敲打著手提電腦呢 !

說著,拿起那本書,在櫃檯付完錢,走出門市。
此時,『 啪 ! 啪 ! 啪 ! 』雨水打在玻璃上。


看 ! 又下雨了 ............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  END 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一直下雨好煩唷 ~ 
為了讓大家不要因為雨天而讓心情煩悶
在雨天也是有意想不到的新鮮事呢
這篇輕短文獻給各位 -/-
希望大家會喜歡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writer By 毣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後,請按
你們的推,是我的動力
回應 :給我你的 意見 感覺
別害羞
我會虛心聽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毣芸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