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薰風吹拂之季節,一位可憐的高中男生正坐在電腦桌前哀怨…
『唉 ! 明天要告白,不知道會不會成功。』
這個還沒告白就先被沒信心打敗的就是我,我是常常告白百發必不中的可憐人「杰緯」
這次的告白一樣超沒信心的說,不不不…是非常非常,明明長的一表人才,品性又不差,怎麼會這麼可憐呀我? 『天哪 ~~ 老天捉弄人押』杰緯開始大叫不公平,手還往桌上亂揮一通。
「杰緯阿 ! 你是在靠夭逆 ! 七早八早的在亂叫什麼阿,沒吃飽噢 ?」杰緯的媽從樓下吼了一聲。
『媽 .. 媽 ! 沒事喇』被媽吼了一聲之後,頓時ㄘㄨㄚˋ了一下,從驚恐回神後才慢慢答道。
回頭看向電腦桌才發現,書籍、文具全都散落在地板上,深深嘆口氣後,彎下腰開始收拾殘局,整理到一半時發現一本日記,杰緯坐回椅子上,翻開舊黃的日記,『原來是那個時候的日記壓…真懷念,不知道她現在過的怎麼樣』

事情發生於4年前的那一天,第一次遇見她……。
那天找了幾個要好的朋友聚在一起狂歡,那時她也在場,剛開始認識她,其實是我朋友的女朋友名叫『采薇』,那時跟她聊天還蠻愉快的。
「杰緯,其實我家住你家對面噎」采薇突然說。
『阿 ! 是…是嗎 ? 呵呵呵』我尷尬的笑著,其實住那麼多年了,我並沒有很注意,原來是這樣噢…。
之後就沒什麼話題了,所以開始今天主要聚在一起的目的【狂歡】,我們開始在KTV包廂裡大肆狂歡、喝麒麟,4小時後的半夜3點,各個倒地不起,睡的跟死豬一樣,一群沒用的傢伙,
而她,『睡著的樣子好可愛』喃喃自語的說完後,我自行先離去,之後因要學測,所以就沒有再聯絡了。


一稔後,走的走,散的散,因為…畢業阿= =”
來到新的學校後,偶然在同儕閒話間聽見她的名字….,
『請問你們說的是不是個叫采薇的女孩子』我抱著疑問說。
「疑?沒錯呀!你認識她嗎?」其中一位A女生說。
[ 我在你的無名有看到她耶,你們是什麼關係壓?]B女生好奇的問。
『我們只是朋友,她住在我家對面。』我平淡的說道。
[ 是唷 ! ]看B女生一臉失落的樣子,我跟她沒關係好像有錯似的。
「對了 !你們知道嗎?她已經成為別的學校的校花了耶 !」A女生像在獻寶般的說著。
( 真的嗎 !!!! ) 一堆女生異口同聲的大叫,然後七嘴八舌的說著。
『她變成校花了,應該變漂亮了吧……』
兩季後,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我遇見了她…。
『她變的比以前還要有氣質了… 痾 .. 應該說她本來就很有氣質,這是很正常的…她漂亮而且……,奇怪,我在想什麼壓 ! 該死 』心裡想著。我甩了甩頭,消去心裡的話,在看著她。
『呵 …她顯然沒發現我』呢喃著說。
『該回家了,回家吧!回家吧!』對自己說著,轉身收回視線,走在長長大街,走向回家的路。

某天假日在家閒的發慌,上了即時通想找個人聊天,沒想到…『硍!全部死光了是吧,沒半個人可以聊天,玩遊戲的玩遊戲、睡懶覺的睡懶覺,是怎樣阿?』我又開始發瘋亂叫,當然跟上次一樣,突然一聲吼叫出現,「杰緯 ! 你又在幹麻壓 ? 不要亂叫喇,再亂叫等你老爸就上去捌人了喇」臭老太婆又再亂吼,真不知道等等誰先被捌齁!
我心裡竊笑著說道『知道了喇! (臭老太婆)←<這句話我說的很小聲,不然真的見不到明天的太陽>』
應付完老太婆後,又繼續看著即時,突然……

突然看見她上線了,我一臉錯愕,猶豫了很久,不曉得該不該密她,密了她會不會尷尬 ? 還是她會不會忘了我
須臾後算了!別想了,密了再說,我鼓起了勇氣點了兩下,打了『安 ! 』,但過了許久他卻沒有回,正當想關閉視窗時, 
「安
!好久不見!」突然的一句話映入眼簾。 
接下來的一個早上的時段,我們聊了好久,因為這樣,之後的我們多了許多的互動,一開始的即時通、無名的留言板、手機的簡訊,一切的一切來的太順利,就這樣,漸漸的,心頭開始萌生了以往對他不一樣的念頭
愛。

噹噹噹
~ ~ 
「杰緯,這個星期六我們去哪丫? [ 辣匠 ] 好不好?我好久沒去了耶~」楠ㄚ說著,還流出口水。 
『你很噁心耶,還流口水
!!!!』我一嘴厭惡。 
『阿
~~我想想,就我們倆個唷?在多約幾個人喇,兩個人搞屁壓』。 
「恩
~~也是,那我約~盼盼他們好了,那你約誰?」楠ㄚ問。 
『我約采薇,自從上次
KTV後,你們應該也沒看過她了吧?』 
「恩
!那你約她吧!ㄟ杰緯,妳是不是喜歡她呀?不幹麻要約她?你從來沒有這樣說要約女生的呀!?更何況是一個很久不見的女生」楠ㄚ一臉看透似的問。 
『有嗎
?很明顯噢?』 
「廢話膩
?每次聊天你都會講到她,然後一臉燦爛,你是卡到陰?還是撞丟鬼?金價喜齁」楠ㄚ看著我,搖搖頭,一臉我沒救了的樣子。原來這麼明顯,連朋友都看出來了,我對她的愛,真的越來越深了……。 
放學後,經過一間娃娃店,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玩偶,我唯一凝視的,是一隻擺在展示窗前的維尼熊,她喜歡維尼熊,每當我看到維尼熊,能買就會買給她,這次也不例外,走進店裡買了那隻維尼熊,在後來一起出門時送給了她。 

兩個月後
…… 
我提出了告白,傳了一封簡訊,簡訊上寫著 [ 我喜歡妳 ! 雖然很突然,但這是我想了很久才想到的答案,別以為我是一時的衝動 ]。 
她回了一封
[ 怎嚜突然這樣說? ] 顯然的,她嚇到了。 
我回
[ 我知道很突然,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! 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? ] 
她回 [ 我知道你的心意,可是大考就要到了
我回 [ 那我等妳,大考結束在給我答覆
她回 [ 恩好 ]

就這樣,距離大考還有四個月,我一邊努力讀書,一邊擔心她可能給的回覆,有時出門還是會到尚次那間精品店買維尼熊的東西給她,由於他們的東西會一直推新,所以我常去,買到最後,連店裡的店員都認識我了,總是微笑對著我說 : 又來買維尼熊喇 ?,我也總是笑笑說 : 對阿。 

光陰似箭,第一次大考結束了,我被分到了理想的學校,曾經嘗試連絡給她,但是,電話、簡訊、即時、無名留言,她都沒有回我,我安慰著自己說 : 可能她考不好,要考第二次大考吧 ! 

在那段時間內,我還是盡可能的買維尼熊,然後託她朋友拿給她。 
就在第二次大考結束後,我終於受不了了,她依然沒有回我任何電話、簡訊,難道…他不理我了? 
某日我打給她,這次電話通了,而且還被接了起來,我很興奮的說 : 喂 ? 
但很傻眼的是,電話的另一頭是個男生,而且還在笑,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掛上了電話,然後一直再想那通電話。 

茫然的這樣過了兩三天,ㄌㄧㄤ~,突然一陣耳熟的電話鈴聲響起,看著來電顯示,是我的一位朋友,跟她同校,我接起電話,我朋友說「喂 ? 杰緯嗎 ? 我跟你說噢,采薇有男朋友了!!!!」。 
當然我一點也不驚訝,她的回覆我已經想好好幾個了,這只是其中一個。 
『是唷….』我已經沒望了。
「 雖然對你打擊很大,但是…她的男朋友,是我朋友…」。 
『摁,我知道了』掛上電話,我上了及時通。 
我突然想了一下,會不會是對我隱藏 ? 我叫朋友加了她的帳號,沒想到,朋友卻說他回加了,還有聊天呢,這對我打擊更大,她不但不告訴我,躲我,還對我隱藏…,忍不住,我密了它隱藏的帳號, 
我說『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了,別再躲我了好不好?我們,還可以當朋友吧...?』但他還是沒回我。 

過了幾天,我上了即時,突然看見她上線了,心想『該是說清楚的時候了』。 
我密了她,跟她說『祝妳幸福,那個他,應該可以讓妳快樂』 
她回說「 謝謝你 ! 雖然很對不起 」看著視窗上,出現 [ 采薇正在輸入…… ],
我急忙關掉即時,深怕再多見他的任何一句話,我的心會徹底崩潰。 

然後我出了門,一天到晚都是在外面,因為回家看到螢幕,就是會想起她。 
自從那天後,曾想試著去讓她離開我的生活,我認為我成功了,但是卻在某一天,和朋友在常去的咖啡店看見了她, 
那些回憶,一切的一切,卻又突然跑在我眼前,忍不住,轉頭,流下了一滴眼淚…,
我趕緊擦掉淚水,回頭再看看她,跟以前一樣,還是一臉微笑。

我開始釋懷, 
不再去逃避她的事情, 
我可以放下那段回憶了, 
我學會堅強、學會放下、學會祝福, 
我想,這就是她回送我的 "
禮物 " 吧 ……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END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把無名的上下集合在一起,

這是全集唷 -//-

真實故事 = )   [[ 不是我 :)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writer By 毣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後,請按
你們的推,是我的動力
回應 :給我你的 意見感覺
別害羞
我會虛心聽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毣芸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